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永嘉】书院上榜森林养生国家基地
2019年05月06日 15:01:38来源:温州日报

位入选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我市永嘉书院名列其中。

永嘉书院是一个以永嘉学派为背景、以商道文化为根基、贯穿历史和未来的地方文化展示平台,也是一个集山水旅游、休闲度假、艺术交流、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是温州地区最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景区占地面积5000亩,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是目前温州地区民营投资最大的旅游文化项目、温州市文明旅游示范地、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景区内拥有50多个自然与人文景观,10多个互动项目,有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是休闲观光、运动养生、文化娱乐的好去处。

此次永嘉书院森林康养基地以优越的生态环境资源、独特的人文历史、丰富的森林康养设施与服务,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入选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获批“国字号”殊荣,是对永嘉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重要肯定。目前,永嘉县先后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省级2个、市级5个、城郊森林公园13个,指导鹤盛镇创成省级森林特色小镇,林坑、岭上人家等9个村创成省级森林人家,成功申报永嘉书院、百丈瀑、南陈温泉小镇市级森林康养基地,其中,永嘉书院和百丈瀑还获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记者 章映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