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市全民运动休闲大会开幕
2019年05月06日 14:55:13来源:温州晚报

  5月4日下午,温州市第四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首届“百姓健身房”健身大赛开幕式在市区杨府山公园举行。本届休闲大会设置66项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从5月一直持续到11月,爱好体育运动的市民均可参加。开幕式现场,来自我市各体育社团的运动爱好者进行了健身舞、排舞、太极拳、跆拳道、啦啦操等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近年来,我市全民健身工作紧紧围绕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的工作方针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健康温州”建设的战略部署,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投入全民健身事业,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此前,我市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线上线下参与人次累计近50万,市级体彩公益金投入近150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约3000万元,各类活动98%以上由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全民运动休闲大会”已逐渐成为温州市民家喻户晓群众性品牌赛事活动。

  2019年是温州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和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关键之年。本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共设置竞赛类、综合类、展示类三大类66项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整个大会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1月份,各县(市、区)相关单位、体育社团将参与联动。本届休闲大会首次设立“百姓健身房”健身大赛,借助六个市属体育社团进行体育指导配送,包括排舞、瑜伽、跆拳道、体育舞蹈及健身健美等,并开展相关比赛,市民可以关注“温州体育”及“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公众号,或百姓健身房App进行报名。

  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体育社团组织和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各项赛事活动,共同切磋技艺、交流互动,共享体育锻炼带来的欢乐,充分演绎“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让广大市民拥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届休闲大会由市体育局、市体总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等协办。(记者魏华/文 通讯员王赛珍/摄)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