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动车南站通站路及平台改造 市民出行请提前做好规划
2019年05月06日 09:02:36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笑银)最近有进出温州动车南站的市民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了,因为该站通站路及二层平台改造提升工程从昨天开始进场施工,将一直持续到10下旬项目完工。届时,进站高架平台行车将统一为北向南单向通行,接送客车辆将直接驶入宁波路右转匝道上瓯海大道高架。

  据介绍,此次改造通站平台主要有3处变动。高架平台行车统一为北向南单向通行,车道设计方案为三通道由西向东3+2+2的形式布置,现有最西侧安全岛破除改为车行道;为满足旅客停留和排队的空间需要,适度拓展二层平台步道由原来的7.5米拓宽为14米,优化旅客进站排队组织;为保障进站平台人行组织的安全有序,对安全岛处增加隔离护栏设置,局部护栏适当增加断口,安全岛两端设立立柱加装抓拍摄像头。

  此外,针对通站平台至中汇路与宁波路交叉口路段,将取消现有中央分隔带改为车行道,由6车道改成7车道;由宁波路方向往动车站进口方向的(往公交枢纽站和南首地下停车场方向的)4车道改成3车道。

  温馨提醒:从5月6日起至平台改造工程结束,瓯海大道高架至宁波路段实施单向通行措施,即允许车辆由北往南通行,禁止车辆由南(宁波路)往北(动车南站平台)上瓯海大道高架通行;瓯海大道高架、瓯海大道辅道至动车南站平台段匝道也适时进行限制通行。出行旅客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并提前预留好时间,以免错过动车。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