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三江商务区 拟建教育设施
2019年05月05日 09:49:15来源:

  (银子)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温州永嘉三江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B12街坊修改》批前公告,该片区规划配套建设教育设施。

用地规划图。

  根据公告显示,B12街坊位于《永嘉三江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中的西部核心区范围内,具体范围北至南瓯大道、东至浦东西路、西至江浦路,南至中心大道。B12街坊面积为4.52公顷,计67.8亩,可开发地块用地面积为3.72公顷,计55.8亩。

  原B12街坊除绿地水系外划分为2个可开发地块,规划修改后,原控规中B12-04地块和B12-05地块合并为B12-04地块, B12-06地块编号调整为B12-05。用地性质上,原控规B12街坊东北侧B12-05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R22(幼儿园用地),西侧B12-04地块为教育科研用地A3(小学用地)。经修改,将B12-04、B12-05两地块合并为一块教育混合用地。

  在城市设计上,合并后的B12-05地块属于三江商务区的核心区范围,为与周边规划地块在城市空间上形成更好的呼应,强化核心区的城市形象,规划拟适当增加该地块的建筑体量高度,以弥补这里的城市空间洼地的不足,同时统筹考虑与周边地块的建筑风格、色彩等的协调关系。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