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读书会联盟 “百年百家百场”启动
2019年05月05日 09:44:39来源:温州日报

  (肖新华 何泽)近日,温州读书会联盟“百年百家百场”系列读书首场活动在鹿城区滨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特别邀请作家王手为书友们带来“阅读融入生活,书籍点亮人生”主题讲座。

  讲座中,王手结合其个人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与阅读和写作结缘的经历,认为阅读经典可以让生命变得宽广,也使他的作品远离低俗和晦涩。文学经典和写作大师,就有这样的本事,能展现别样的文字,让读者从中汲取生活及成长的营养。而一个人有没有上学也不一定有多大的关系,但读书很重要。

  写作,是王手的个人兴趣,也是爱好。自1981年发表第一篇小说后,写作便成了王手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事。写作无捷径,唯有多读书勤练笔,对人性、命运、社会变迁保持敏锐的洞察,才能写出有深度的作品。王手鼓励创作者要“发现自己的文学”,还要在“自己的现场”;对于写作来说,要讲求与时俱进,从表达上来看,小说语言好尤为重要,优秀语言可以把情感传达得更到位。

  据悉,今年温州市图书馆正值百年馆庆,温州读书会联盟在全民阅读节期间将开展“百年百家百场”系列读书活动,组织百家读书会成员走进图书馆、城市书房、文化驿站和各类公益文化空间,开展百余场活动。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