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32名意大利留学青年昨赴温州之约
2019年05月05日 09:42:51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孙余丹)昨日是五四青年节,一场跨国之约在温州如期举行。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在我市举办的首届中意(温州)青年人才交流联谊会上,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佛罗伦萨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32名意大利留学硕士、博士和青年人才代表齐聚温州,开启思想对话、进行文化交流、洽谈人才合作。

  此次交流联谊活动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共同主办,以“厚植中意友谊,共促青年发展”为主题,旨在向意大利青年留学人才介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温州人才政策、中意(温州)合作成果、人才技术需求等情况,推动形成中意青年留学人才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受邀的32名青年人才均为意大利在中国留学生,另有10多名中国在意大利回国的留学生和华侨到场参会。

  昨日下午,意大利青年留学人才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家园,并就温州市情、人才产业政策、温州和意大利合作成果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意大利青年人才也纷纷介绍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情况,表示希望通过中意(温州)青年人才交流联谊会这一平台,共同探讨两地青年对中意未来发展的期许和共识,主动做好连通温州和意大利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温州与意大利基于先进制造业、时尚产业等同质性和互补性的特点,开展人才、产业和技术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中意(温州)人才交流试点成效,持续开展两国青年人才日常交流,吸引意大利青年人才参与温州“两区”建设。同时,继续为两地人才往来工作生活和融入当地社会提供便利条件,探索建立国际人才社区、人才学校、学术交流场所,落实外国人才出入境和居留便利政策。

  此外,在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大力支持下,会上还挂牌成立了中意(温州)青年人才服务中心,为意大利青年来温州创新创业提供便捷服务。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