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投产
2019年05月05日 09:42:24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殷鹏辉)日前,温州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顺利产出首榀节段梁,标志着温州乃至全省交通城建工程构件实现工厂化生产,同时意味着温州开启了交通城建工程装配式施工的全新模式。

  据介绍,这一节段梁是为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左幅桥梁量身“定制”的,自重92.6吨,先后采用钢筋笼制作、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模板拆除及养护等主要工序完成,制成后由台车将段梁横移至临时存梁区进行堆存,随后将统一运至瓯江北口大桥进行装搭。记者了解到,目前交通工程中构件的生产多为在工地旁边临时搭建预制场进行生产,与此相比,采用工厂里的流水线生产可从源头上统一标准,保证构件品质,同时,减少临时搭建预制场对周边环境带来的扬尘、噪声污染。

  温州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项目隶属于浙江瓯越交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温州交投集团、温州城投集团与央企中交二航局等单位联合组建。据介绍,温州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项目是温州落实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规划“3+X”产业园的具体行动,基地位于洞头区大门海洋经济示范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一年的最大产能可达34.4万立方米左右。该基地一期总占地352亩,分为营盘基厂区和仁前途厂区,其中,营盘基厂区为大型构件生产基地,主要产品类型为预制桥梁、下穿隧道和桥面板等,该厂区已经投用;仁前途厂区为PC构件生产基地,主要产品类型为预制管廊构件、盾构管片、PC构件、各类路面砖和路缘石等,该厂区还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底可投产。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