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五月温州市民出游季启动 精彩文旅带你家门口嬉爽兮
2019年04月30日 14:52:12来源:温州日报

  楠溪江漂流。郑祥林摄

  民宿也是一道风景。

  龙西户外游。徐健摄

  飞过四月芳菲天,我们走进五月的田野。春末夏初,你需要一场无需走太远的旅行,或骑行撒欢或走街串巷,在微风多情的抚摸中,坐着游船徜徉于瓯江之上,在五味和大快朵颐;看鹭鸟飞过雁荡山峦,大口呼吸楠溪江的晨露,不再疲于奔波,最美的风景不在远方,就在身旁。

  在“加长版”的劳动节小长假来临之际,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五月温州市民出游季”系列活动,将通过打包推荐“温州市民休闲旅游好去处”“温州旅游网红打卡地”,集中发布各地旅游节庆、惠民活动和官方攻略书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市民提供全面而丰富的出游指南。感受满满“获得感”,收获惠民“大礼包”,让温州人游温州成为一种新时尚。

  这次出游季的完整推荐名单及发布政策详见“温州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记者特意将其中精彩内容先来个剧透。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温州文旅还将推出系列惠民活动及温情策划,值得市民更多期待。

  休闲游好去处

  这一板块将重点推荐温州各县(市、区)值得细品漫游的好去处,与广大市民分享惬意游温州的新玩法。比如走进草木葱郁、古道清幽的南雁浦潭绿道,听潺潺流水绕过碎石溯流而下,漫步骑行,绿道架着山脊,两旁是嶙峋怪石、参天古树,入夏,风来,享清静。

  除了知名景点,还搜罗了美食小吃、创客品牌、优质民宿等较为小众的玩法,比如去西门岛上体验海岛民宿,逛一逛私人博物馆,或者端坐在城市书房,一本书、一杯茶,安享一方静谧,为自己充充电。

  网红游打卡地

  在温州,不仅留得下美丽、记得住乡愁,还玩得了时尚、追得上新潮。随着文旅融合、全域开发的步伐加快,近年来,温州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网红打卡地,快走起来!

  想体验商业街区,五马街、南塘新天地就在家门口;想探访老街巷、老时光,禅街、朔门、瑞安忠义街等你来。如果你是户外发烧友,不要错过雁荡山飞拉达、洞头海上高空蹦极;如果你是资深吃货,更要到天一角、五味和尝尝地道温州味……让市民游客嬉爽、眙爽、吃爽、住爽,玩出花样来。

  节庆优惠一网打尽

  5月1日,楠溪江电竞造物节、夜游瓯江—温州夜景专题摄影大赛、泰顺云岚牧场露营节等节庆纷纷启幕;5月10日,石桅岩风车节正式上线;5月12日,鹿城区七都半程马拉松赛开赛;5月18日,第六届浙江哈雷骑士大会落户洞头……整个五月,各地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好戏连连。此外,各地优惠政策也将陆续发布。

  各地节庆玩法多、花样更多。比如楠溪江电竞造物节,结合楠溪江特色人文,通过音乐、电竞、美食、购物等多元融合的方式,展示英雄联盟、DOTA2、王者荣耀等热门电竞游戏,打造“粉红造音”DJ音乐舞台,吃货部落,三大儿童主题乐园馆,让你HIGH翻天。

  官方攻略正式上线

  带着温州旅游攻略书游家乡。日前,温州文广旅局携手马蜂窝旅游网推出全新的《温州旅游攻略》,从“瓯韵”“瓯味”“瓯礼”“瓯节”等多个维度,为广大自由行用户提供多方位的出游参考。

  攻略书全面展现了温州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区域美景、四季节庆、时令美食、潮流运动、时尚街区、网红民宿等等一网打尽,堪称温州全域旅游攻略宝典,也能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近年来温州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旅游交通、智慧旅游、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不断完善。

  《温州旅游攻略》已正式上线马蜂窝旅游网,用户可在温州目的地页面下载攻略书PDF版本。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