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今年我市将建 2个省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2019年04月23日 10:41:27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印发的《2019年温州市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确定,今年全市将建省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2个、社区多功能公共运动场32个、足球场(省级)10个、游泳池(含拆装式游泳池、非标准泳池)12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6个。

  省级全民健身中心

  至少开展12个项目

  省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设标准:以室内为主,由政府主导建设或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建设。室内建筑面积不少于4000㎡,其中用于体育健身活动的面积不少于3500㎡。至少能够开展12个体育运动项目。含健身用房(大空间健身用房和小空间健身用房)和服务用房。大空间健身用房是指体育场地净空高度不小于7m、体育场地活动面积不小于800㎡的健身活动场所,小空间健身用房是指体育场地净空高度不小于3m、体育场地活动面积不小于40㎡的健身活动场所。室内卫生、环境噪声、各类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标志应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室外有绿化较好、适当规模、满足市民健身需求的健身场地,其中乒乓球场地、体质测试室、篮球场地、羽毛球场地、室内器械健身房为必配场地。

  社区多功能运动场

  开展两种以上运动

  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设标准:利用城市社区空间建设符合两种或两种以上体育项目综合利用的场地设施。运动场面积600㎡以上,由单片或连片运动场地、健身设施组成,配有灯光照明设施,根据体育项目特点设置围网,建在屋顶、公(铁)路边等有安全隐患地段必须配建高度不低于4m的安全围网设施。

  百姓健身房每周

  开放56小时以上

  《2019年温州市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透露,今年我市还要新建(提升)百姓健身房10个、足球场(市级)10个、登山健身步道30条、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100个。

  其中百姓健身房每周对外开放56小时以上;室内使用面积不少于200㎡,其中操舞房不少于80㎡。

  体育场地设施

  应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2019年温州市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项目要在本月底前完成全部选址工作,所有建设项目完工截止日期为今年10月31日,今年12月上旬由省、市体育局组织人员实地检查验收。市体育局要求,财政性资金投入兴建的体育场地设施应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社会力量兴建的体育场地设施各地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向大家低收费开放。 □柳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