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浙江省首个“送药上山便民点”设巽岙
2019年04月23日 10:18:06来源:温州晚报

4月19日,我市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在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巽岙村正式开业。据悉,这也是全省首个设立的“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

在该服务点,村民在服务点导医人员的指导下,可通过视频与配送药店的执业药师对接,实现远程下单购药,如需处方药则转入电子处方平台,通过远程诊疗开具处方下单购药,所购药品由温州市一洲医药有限公司免费配送,可配送药品种类达8000多种,配送时间为半天,药品售价均不高于门店价格。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是今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以来,按照省政府提出的“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和“三服务”活动要求,该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山福镇、藤桥镇等偏远地区调研。其中,巽岙村常住人口1500多人,外来人口1500多人,但村里都没有卫生院和药店,村民如果要购药需要到距离6公里远的山福镇卫生院或药店购买,很不方便。经过综合考虑后,该局决定在巽岙村老年人服务中心设立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并且,为保证“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的用药安全和服务质量,该局经过删选,最终选定了批零一体的温州一洲医药有限公司。

温州一洲医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在有独立房间的办公室设立服务点,安装计算机终端,派遣或当地聘任专人作为导医人员,导医人员指导村民使用视频与配送药店的执业药师对接下单购药外,如涉及处方药则转入电子处方平台,通过远程诊疗,开具处方下单购药,配送药店则在限定时间内及时把药品送到服务点,村民自取或由导医人员分发。另外,服务点导医人员还会为村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公益活动,并开展用药安全宣传。(记者 陈培培 文/摄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