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机场牵手跨越速运 助温企出货更便捷
2019年04月19日 10:50:23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温州机场集团与跨越速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共同促成跨越速运集团温州航空基地的投用、推进温州机场全货机航班、加快浙南一级分拨中心的落实建设。双方将在航空运力、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合作互补,实现战略共赢。

  温州机场集团董事长肖枫说,去年温州机场落成投用了3万多平方米的货运区,具备20万吨的年货物处理能力。目前,我市已计划以龙湾国际机场为核心,全力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市委市政府明确打造占地面积约3000亩的航空物流园区,下半年将全面启动规划建设。该集团总经理林登荣说,随着航空物流园区规划建设和招商的展开,未来将有更多大型物流企业入驻。这对于温企和市民来说,未来航空物流速度将更快、物流成本将更低。

  跨越速运集团总裁胡永说,跨越速运以B2B模式为主,走中高端路线,为企业服务,这与温州民营经济的发展要求十分吻合,也是他们选择落户温州的初衷。此外,依托跨越速运的电子商务平台和农业推介战略,对温州杨梅等特色农副产品的推广也大有裨益。

  跨越速运集团是专业从事航空货运、主营“国内限时”快递的大型现代化5A物流企业,总部在深圳,拥有11架夜航全货机,运输车辆达1.5万多辆,网络遍布全国500多个城市,直属营业网点达3000多家。

  温都记者朱斌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