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首批515名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
2019年04月18日 15:30:44来源:温州都市报

  “谢谢爱心人士,圆了我们的心愿。”昨天,在瓯海乌岩头垃圾中转站,一批环卫工代表收到了电饭煲、电风扇、自行车等爱心礼物。当天,温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和本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给环卫工代表送上了爱心礼物。截至昨天,已有515名环卫工圆了微心愿。

  来自安徽的曹彩英和她丈夫已在温州市区做了10多年的环卫工作。他们起早摸黑、兢兢业业扮靓温州城市。曹彩英的心愿是电饭煲,她很感谢爱心人士帮他们圆了微心愿。今年66岁的周阿婆是市区人,她从事环卫工作已7年。她看到现在市民的素质好了,也善待他们,这次又帮环卫工实现微心愿。

  昨天活动现场,温州市广场路小学一(5)班的陈炯恺、王梓焱、虞硕、张睿珺等4名小学生带着全班同学制作的祝福卡,给环卫工一一送上。卡片上写着:“叔叔阿姨辛苦了,祝福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您是城市的美容师,我们爱您”等等。学生家长、温州益路行义工队队长陈招乐说,让孩子们从小学会关爱他人,保护环境,让垃圾不落地,很有教育意义。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认领了500个微心愿。该公司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他们公司尽微薄之力帮助环卫工圆梦。早在2009年,该公司在瓯海慈善总会成立分会,设立1000万元的基金做慈善。去年,该公司又在市慈善总会成立2000万元的伟明慈善基金,用于助学、助医、助困、助老等项目。

  去年12月22日冬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和本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发起“2019环卫微心愿”大型公益活动。当日至2019年末将为我市2019名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我想要一台电饭煲、我想一家人一起看场电影、我想给老公送个保暖饭盒、我想给孙子送一套文具……”当天多位环卫工人道出微心愿。

  环卫工的微心愿继续征集和认领中,环卫工人可向当地环卫部门申请微心愿。同时,此次活动通过本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征集和认领微心愿。主办方号召各界爱心人士认领这些微心愿。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处处长汤志强说,在第一期微心愿征集活动中,主办单位征集到了来自瓯海区共计515个环卫微心愿。目前,已为他们圆梦,以进一步提升环卫工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他呼吁全社会能继续将这份爱心接力下去,共同助力点亮环卫微心愿。温都记者陈忠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