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海归”购车可享税收优惠 去年我市64人喜提免税车
2019年04月18日 15:28:47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温州海关透露,去年共64名留学回国人员申请办理购买了国产免税车,与2017年基本持平。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介绍,留学人员购买国产汽车可享税收优惠是指免征其关键件或成套散件进口环节的关税、增值税,车辆购置税等,目前大部分合资品牌都已进入免税车型清单,如一汽奥迪、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等。

  据悉,“海归”申请免税购买国产小汽车需具备一定条件,包括在境外正规大学(学院)注册学习或进修不少于1学年、学成后在外停留时间不超过2年,并在其入境之日起一年内向海关提出购买免税国产汽车的申请;经海关核准后可在其免税限量内购买供个人自用的免税国产小汽车一辆。申请人员需先到主管海关提出申请,不能直接在4S店购买。

  温都记者郑俊杰通讯员林余惠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