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今年将推进 振兴乡村“两条带”建设
2019年04月16日 15:36:16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刘娜筱)今年,温州将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带提升工程,编制完成乡村振兴示范带专项规划,还将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等级评定。2019年,温州计划新增乡村振兴示范带30条,这些项目均是以当地的农旅资源为特色,并由各县(市、区)的书记和县长(市长、区长)分别领办,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除了新建乡村振兴示范带,今年温州还实施产业项目提升工程,计划推进实施200个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项目建设,全年计划完成投资额达100亿元以上,这些项目除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外,大部分也是农旅项目,分别有鹿城区七都前沙村田园综合体、龙湾区永兴美丽田园、瓯海区旅村融合项目、洞头区白鹭湾海渔文化旅游度假区、乐清市大荆铁定溜溜旅游园、瑞安市湖岭天然温泉项目、永嘉县雁楠樱花康养项目、文成县石庄民宿群、平阳县中国数学小镇、泰顺县《采茶舞》文化园、苍南县矾矿五号车间主题酒店等。

  同时,在实施民宿提升工程中,计划培育认定市级精品民宿80家、民宿集聚村10个以上,推动“民宿+”发展模式,开展公益服务型民宿品牌创建试点。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