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民文化节“众筹”办开幕式
2019年04月04日 10:40:09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程潇潇)普通市民报名参加开幕式演出,民间征集钢琴参加现场合奏,即将举行的第七届市民文化节开启了不一般的“众筹”模式。

  本届市民文化节开幕式市民演员名单昨天正式出炉,355名市民歌友、演奏员将在本届市民文化节开幕式上用音乐表白祖国与家乡,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最美在温州》。在此次市民文化节前期筹备工作中,温州市民热情涌动。

  报名情况的火爆,显示了温州市民高涨的文艺热情。“真没有想到市民反应如此热烈!我们每天都接收到一两百份市民的报名材料,邮箱一度因容量爆满而瘫痪,还有市民因着急报名邮件发送不成功拨打市长热线求助……”开幕式筹备组成员、市文联金晓敏告诉记者,5天里,专家组日以继夜对728份符合条件的报名视频材料进行审阅、筛选,最终在4月2日凌晨两点才确认了全部名单,赶在原定日期进行公布。

  这份新鲜出炉的市民演员名单,显示出温州音乐人才济济。记者了解到,355人的开幕式市民歌友、演奏员名单中,最小的表演者年仅5岁,年龄最大的已80岁高龄;有吹竹笛的父子档,有拉二胡的祖孙档,有拉小提琴的双胞胎;演奏者擅长的器乐类型涵盖钢琴、小提琴、二胡、琵琶、竹笛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幕式上,将呈现70多台钢琴合奏的盛大场面,还有一台红色九尺钢琴(全国仅三台)现身开幕式。而这一切,全由温州多家本地琴行、艺术培训机构及市民琴友无私促成,显示了温州人公益办文化的情怀。“搬运对钢琴的损耗很大,加上连月来温州的阴雨天气,原以为是很难征集到这么多架钢琴的。”令开幕式筹备组成员、温州音协钢琴学会会长陈泳大感意外的是,开幕式需要钢琴的消息传开来后,多家本地琴行纷纷慷慨支持,为开幕式提供了四十多架包括三角琴、立式钢琴在内的全新钢琴,其中八音琴行还帮忙促成了宜昌长江红色九尺钢琴的温州之行。此外,多家温州音乐类艺术培训机构宁可停课把教学钢琴运送到开幕式上,还有多位市民琴友表示愿将家用钢琴提供给市民文化节使用。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