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温州市教育局:各初中学校不得举办重点班、实验班、快慢班、特色班
2019年04月02日 09:43:57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公布的《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9年温州市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政策解读要求,各初中学校自2019级新生开始,不得举办各类重点班、实验班、快慢班、特色班。

  我市从5月份开始启动初中学校招生报名登记,初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从6月份开始。今年起全市所有初中学校统一在《温州市初中招生管理系统》平台进行报名登记,未在《温州市初中招生管理系统》中报名的学生无法建立初中学生电子学籍。学生报名就读公办初中或民办初中,由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决定。每位学生允许报读县域内民办初中所数,由当地县级教育部门决定。

  公办初中学校应按照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施教区范围和年度招生计划安排适龄少年入学,公办初中学校应接纳本施教区内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少年随班就读。

  民办初中学校要在招生报名前,将招生计划、招生方式、录取标准、收费标准等有关招生信息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家长公开。

  严禁民办初中学校利用学生面谈进行学科知识考试。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学生面谈等招生工作的现场监管,进一步规范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行为。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