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瑶溪5个地块拟规划调整 打造临河居住区
2019年04月02日 09:07:00来源:温州日报

  (佳雨)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温州市永强北片区瑶溪南单元A-17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前公告。规划对居住用地容积率和建筑后退空间范围进行了修改。

  用地规划图(修改后)。

  此次规划修改范围东临朱宅新河,南接永宁西路,西至大宗河,北为瓯海大道,总用地面积约为10.14公顷。共分5个地块,其中A-17和D-02为二类居住用地,A-16为服务设施用地,其它均为公园绿地。

  规划修改后,A-17地块容积率由2.2调整为2.7,D-02地块容积率由2.0调整为3.0,D-02地块建筑限高由75米调整为80米,A-17地块及D-02地块建筑密度由30%调整为22%,绿地率由30%调整为35%。

  此次规划还对建筑后退线进行了修改,A-17及A-16地块西侧沿A-15地块(公园绿地)建筑后退由3米调整为10米,A-16地块北侧沿A-15地块(公园绿地)建筑后退由3米调整为5米,后退空间作为绿地进行控制,并建议公共开放,保证慢行公共系统的贯通。

  城市设计引导方面,要求总体体现“迷人山水,活力都市”的城市设计目标,重点控制瓯海大道两侧300米范围内、沿水心河、大宗河的城市空间景观。建议结合瓯海大道两侧绿带、水心河的公园绿地、永宁西路道路断面设置连续的特色骑行系统。沿永宁西路宜塑造生活性沿街界面。并保证沿河公共慢行系统的贯通。居住建筑墙面色彩宜采用高明度、中或低艳度、暖色系为主,商业办公楼建筑色彩可适度变化。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