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成旅游热度涨幅最大城市
2019年03月28日 15:36:08来源:温州商报

清明小长假,该去哪里玩?近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腾讯旅游共同发布《2019清明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下江南已成为清明出游首选,其中,温州凭借187%的涨幅,成为榜单中旅游热度涨幅最大的城市。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随着春季的到来,江南旅行成为踏春赏花的热门,清明小长假让江南城市的旅游热度更趋火爆。清明节前,20个江南目的地中有13个旅游热度涨幅超过100%,平均涨幅高达118%。其中热度最高的城市为上海,其次是杭州和南京。温州的旅游热度在榜单上位列14名,旅游热度增长率为187%,和嘉兴一起成为榜单中旅游热度涨幅最大的城市。

据了解,近几年,温州大力打造全域旅游,不断优化旅游供给,开发了一大批包括文成刘伯温故里旅游景区、苍南碗窑、文成森林氧吧、洞头东岙景区、楠溪江等在内的优质旅游资源。同时,多措并举,全力打造“中国自驾旅游名城”的品牌形象,形成雁荡山、楠溪江、洞头、南麂岛、刘基故里等一批自驾游目的地景区,推出了“10条温州自驾游线路”和“10条生态山水旅游线路”等一批深受外地游客欢迎的自驾游线路。此外,不断加强旅游基础数据完善与应用,目前“温州旅游”微信端资讯服务覆盖全市旅游景区、旅行社等36类1200余项全域旅游资源,并在全市45个3A级以上旅游景区(点)实现智慧支付,提升游客体验感。据称,2018年,温州总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1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1334.39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5.76%、18.82%。(记者 邓帆慧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