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首届雁荡山乡村旅游文化节 三日游客突破10万
2019年03月26日 09:56:29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蔡乐阳王旭怡)又是一年花开时,黄萼裳裳待君至。3月23日,首届雁荡山乡村旅游文化节在雁荡镇环山村开幕。3天的客流量突破10万人次,直接带动旅游收入90余万元,农家乐也一席难求。

花田民俗表演《嫁新娘》。 干夏翔 摄

花田戏韵。 胡安民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乐清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文化节以“观油菜花田,尝雁荡美食,以农旅融合,促乡村振兴”主题,时间从3月23日至4月上旬,主要包含雁鸣花田、花田市集、花田雅集、花田叙事、花田喜事、花田戏韵等六大板块,分别为首届雁荡山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雁荡美食节暨雁荡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翰墨环山”书画展、“百年环山”线上旅游打卡活动、婚俗系列活动、花田演艺等。其中,雁荡美食节暨农产品展销会和名家书画展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环山村以本次节庆活动为契机对该村的特色农产品进行了集中梳理,筛选出部分有地方特色的优质产品,统一LOGO、统一包装、统一平台,并实现统一的进销存管理,首次正式向外界推广“环山”品牌,实施乡村振兴,达到农民增收致富的目的。3月23日至24日,百余幅环山籍书画家的墨宝及与环山相关的书画作品在该村的徐声豪故居展出。乐清市欧雁文学社和乐清市宏慈文学社在现场开展了以“春天、雁荡山、花海”为主题的古诗词诵读,30余位朗诵者演绎优美诗词。

  据雁荡镇镇长连建法介绍,雁荡镇以“大雁荡、大旅游、大产业”发展规划为依托,以建设“山海雁荡·旅游名镇”为目标,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乡村休闲旅游稳步发展。“菜花黄、桃花红、桐花白”,如今的雁荡山除了秀丽的山、动人的海之外,还有四季不断的花田。雁荡镇以山水雁楠黄金示范带建设为抓手,依托油菜花、桃花、桐花、梨花等打造雁荡花事,让游客一年四季中无论何时来到雁荡山都能欣赏到灿烂的花田。

  据悉,此次文化节采用嘉年华的形式,推出不同特色的表演节目,如民俗表演“嫁新娘”、花田戏台唱越剧、旗袍秀以及激情的乐队表演,一场别开生面的狂欢盛宴将在花田等待大家品鉴。有“鹤神”之称的知名画家徐静还向家乡环山村赠了画。

  花开虽美,花期却短。据悉,油菜花花期约为一个月,最佳观赏期大约半个月,而赏花最好的时间是上午10时以前,此时阳光最柔和,最适宜拍照。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