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人气旺
2019年03月25日 09:41:28来源:温州都市报

  3月23日是第59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当天,市气象局在市气象防灾减灾监测预警中心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并在温州科技馆举办“气象科普展”等活动,共吸引5000多人参加。

  在活动现场,市民们参观了气象台站、气象影视中心、气象科普馆等基地,一起探索天气的秘密;通过参与追风少年之手绘风筝、气象灾害AR体验、影视主持人演播体验、气象小达人有奖知识竞赛等互动性活动,零距离接触气象这些事;通过“童眼观天气、童心知气象”参文大赛、知识答题抽奖微信活动、微博直播互动等方式感受气象魅力。今年的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走进学校、社区、企业、乡镇,覆盖面更广了。

  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活动举办的形式也有新的变化。如新增的气象灾害AR体验、追风少年之手绘风筝等活动,以及联合温州科技馆推出的周末科学派、科普秀、探探实验台等。温都记者朱斌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