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参与设立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
2019年03月25日 09:39:46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又有新动作!23日,温州市、上海嘉定区、江苏昆山市和太仓市四地政府与上汽集团共同签约设立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基金将重点参与长三角地区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消费、高科技与人工智能等领域企业股权投资,促进产业整合提升效率,推动长三角区域产业创新、产业协同。

  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首期规模50亿,由温州市、嘉定区、昆山市、太仓市四地政府共同出资24亿,并以此为基础募集撬动社会资本集聚长三角,目标规模超100亿。基金将由上汽集团旗下专业私募股权投资平台负责管理运作,重点聚焦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新材料、现代金融、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细分行业内优质子基金及直投项目,推动重点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立足长三角、面向国际的优势产业集群。作为出资人权益,基金将按照温州出资比例择优投向在温项目,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添油加码。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代表市政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他说,设立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是各签约方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一个有力举措,也是温州与嘉定深入推进更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温州将以基金为新媒介,更积极主动对接融入,进一步加强同长三角兄弟区市在各领域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温州特点与长处,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产业转型、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体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出席签约仪式。

  温州日报记者郑序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