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今年我市将办15项品牌赛事 新增体育场地百万平方米
2019年03月22日 09:39:50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金叶 通讯员 肖小珍) “深入实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全面推进亚运会筹办,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进行到底”——昨天举行的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提出了2019年新目标。

  据悉,2019年我市将制定出台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与运营体育场所的政策措施,明确在信息公开渠道、土地、规划方面的支持措施,充分发挥政府、社会的双重积极性,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同样作为2019年工作重点的,还有亚运会温州分赛区的足球、龙舟赛的筹办。今年我市将紧盯亚运场馆建设,包括奥体中心体育场、瓯海龙舟运动基地建设和体育中心体育场改造提升,保进度、保质量,并按照亚运组委部署做好年度各项筹备工作。

  老百姓最关心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也将全面提升。除了积极推动体育设施进公园、进社区外,我市将对群众开放部分学校体育设施,2019年计划新增体育场地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新建10家一类百姓健身房。在开发建设智慧体育场馆、体育信息服务平台、线上体育比赛的突破下,我市争取改造或建成1个智慧体育公园,通过信息技术运用和大数据管理,让群众运动体验指数蹭蹭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将迎来15项国际国内品牌体育赛事,包括温州ITU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美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等。以赛事为引领,温州将积极推进运动休闲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和知名度。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