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不文明用车现象减少 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28%
2019年03月21日 15:54:09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吴健)昨天,记者从哈啰出行获悉,自去年3月14日首推全国信用免押以来,温州市民不文明用车现象大幅减少,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28%。

  “不仅破坏率下降,私占单车的用户数也在不断减少”。哈啰出行温州一负责告诉记者,温州单车私占问题曾是管理痼疾,自上线信用体系以来,哈啰出行对超过3万名私占用户提出信用降分警告,有1万多名私占单车的用户因信用分降至50分以下而被冻结账号,还有超过3000名私占单车的用户因信用分降至零分而被永久封号。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一用户因私占单车而被永久冻结账号后,主动提出成为哈啰单车志愿者,协助哈啰出行对校园内的单车进行整理摆放。基于用户的改善行为,哈啰出行对其实行解封账号。此外,温州用户还自发成立哈啰单车用户联盟微信群,协助哈啰出行解救被私占、破坏的共享单车。

  另据了解,自1月1日《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出台以来,全市劝导1000余起市民不文明用车行为,立案处罚55起。目前,温州全市共享单车停车泊位共计2万余个,哈啰出行依托网格精细化运营模式,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科学、有序化投放车辆,强化路面车辆停放管理秩序。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