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青农帮帮团”助农送服务
2019年03月21日 15:52:38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邵卢静) 3月19日,在2019年全市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大会现场,一片“青春红”吸引了大量参会农民代表和周边群众的注意。来自市直各单位团组织的“青农帮帮团”为现场农户带来农技、金融及医疗等各类服务,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在市供销社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会上为全市首批“青创农场”代表举行“送肥下乡”仪式,2018年建设的“青创农场”都将获赠1000公斤优质化肥,并提供全程指导、送肥到家等服务。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团委则精心组织专家团,为现场农户提供水稻等作物选种、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农技指导,赠送温科院蔬菜所最新培育的优质种子种苗。

  来自市银保监团委、平阳农商行的青年骨干向现场农户宣讲农林牧渔生产、农资供应链等惠农信贷产品,接受种植贷、渔民贷、农宿贷、茶农贷、安置贷、农房贷等业务,开展丰收互联签约、电子社保卡办理等便民服务。市人民医院团委的青年医护人员为现场农户提供免费血压血糖测量服务,普及常见疾病预防知识,邀请心内科、神经内科和骨科专家现场坐诊服务。

  自2018年以来,团市委联合市委农办开展青春建功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整合全市70余家市直单位团组织资源组建政策、农技、金融、创客、策划、法律、医疗、文化等八大“青农帮帮团”,首批发布91项资农惠农扶农服务项目,目前已对接落实帮扶项目52项,服务农场主、农户和农创青年6000余人次。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青农帮帮团”接下来还将动态更新一批服务项目,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