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65家单位存在重大事故隐患 限期内未整改到位将停产关闭
2019年03月21日 08:54:47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章映)日前,市政府公布2019年度市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整改单位(区域),共有温州市鹿城区藤桥毫林鞋盒加工厂等65家(处)单位(区域)。

  这65家单位按整改限期可分为三批。第一批21处,多为企业未按要求执行安全管理制度的,要求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整改。比如鹿城区藤桥毫林鞋盒加工厂存在电路、消防、安全警示等隐患;龙湾区华成封头制造有限公司存在重大触电事故隐患;瓯海娄桥璐秀孩宝童鞋厂未采取防火防爆措施和防中毒措施等。

  第二批25处,多为出租房、厂房等,要求9月底前完成整改。比如鹿城区仰义街道仰新社区共有通天房23幢,其中居住出租房55户、合用场所45家、“四无”加工场76家;瓯北街道林垟村共有居住出租房420余户,普遍存在未设有楼顶疏散条件、违章搭建等消防安全隐患。平阳县水头镇腾龙社区有合用场所800余间,主要用于电动自行车、皮革制品的经营、储存,普遍存在未采用阻燃套管保护、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等消防安全隐患;万洋众创城园区有厂房32栋、生产企业122家,普遍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损坏、疏散通道被占用等消防安全隐患。

  第三批19处,多为道路桥梁等,要求年底前完成整改。比如鹿城区灰桥浦桥(江滨西路的瓯越大桥交叉口),2016年经专家评审一致认为桥梁必须立即拆除重建,但至今未改建,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乐清京福线1798km+980m,即乐清市大荆镇上花坦村畅达驾校段路中开口,国道来往车辆车速快,路中开口车辆出入,易发生事故。

  根据通知要求,挂牌督办的重大事故隐患将作为日常监管督查的重点,公示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限期整改到位。整改完毕后经验收合格后,可按规定办理核销手续。对在规定期限内未能整改到位、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将依规予以停产整顿,直至关闭。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