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发动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青农帮帮团”助农忙
2019年03月20日 10:03:08来源:温州日报

  (姜志威 童谧)昨日上午,2019年温州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大会在平阳县昆阳镇上林垟村启动,温州团市委“青农帮帮团”发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市供销社团委为全市首批“青创农场”代表举行了“送肥下乡”仪式,2018年建设的“青创农场”都将获赠1000公斤优质化肥,并提供全程指导、送肥到家等服务,切实为农场主减轻负担、免除后顾之忧。

  活动现场,来自市直各单位团组织的4支“青农帮帮团”为农户带来了农耕农技指导、惠农金融业务、赠送优质种子种苗、义诊等十余项志愿服务。

  据了解,自2018年团市委联合市委农办开展青春建功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以来,统筹整合全市70余家市直单位团组织资源组建“政策、农技、金融、创客、策划、法律、医疗、文化”等八大“青农帮帮团”,为农村创业青年、青创农场等提供点单式、常态化服务,已服务农场主、农户和农创青年6000余人次。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