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少年非遗说”温州赛区选拔赛开幕 440名小选手展开角逐
2019年03月18日 17:19:00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3月16日, “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温州赛区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全市共440名小选手报名参加比赛角逐。

  从“酱油肉”“江蟹生”等民俗饮食,到“十八家”“五马街”等老街区,再到“拳师吴开”“妙果寺和猪头钟”等民间传说……比赛首日,200余名小少年依次走上舞台,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4岁,稚嫩悦耳的童音讲述着一个个温州的“非遗”故事,或自信老练或稚嫩天真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选拔赛由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温州市文化馆、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鹿城区文化馆、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温州市任艺门语言艺术培训中心承办,温州市朗诵演讲艺术学会协办,赛场设于温州市任艺门艺术培训中心。

  40名参赛选手分少儿组和幼儿组分别进行,表现优秀的孩子将进入到温州分赛区决赛。决赛时间定在4月13-14日,地点在鹿城区文化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决赛优胜者将代表温州参加全省决赛。

  记者还了解到,因洞头海洋动物故事民间传说丰富,参与热情高,此前已在洞头区图书馆举办过一场专场选拔活动,64名选手中已有19名选手入围参加温州赛区的复赛。

  第二届“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进一步加强我省民间口头文学保护传承,助推文化浙江、诗路文化带建设,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参赛对象为全省各地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大赛根据诗路文化带建设内容分为大运河诗路、钱塘江诗路、浙东唐诗之路、瓯江山水诗之路四个组进行,在各条诗路涉及地区设立分赛区。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