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七都乡贤文化馆预计下半年开馆
2019年03月19日 15:55:10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刘娜筱)在七都大桥边的公园内,一幢两层高沿水池而建的鹿城区七都乡贤文化馆主体建筑已建成。记者从七都街道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七都乡贤文化馆3月11已进入内部装修,预计下半年完工开馆,将给七都又新增一处人文“景点”。

  七都是中国著名的侨乡,也是温州稀贵的城中岛,目前共有26500名七都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分布在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七都乡贤“财智”双全,他们中既有成功的企业家,又有在文化、艺术、科学、医疗领域颇具建树的专家学者。如收购全球最大的啤酒及饮料标签印刷企业依洛库玛的著名企业家黄素朴;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翁玉林;中华眼科学会副主席、中国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瞿佳教授;著名书法家陈忠康博士等,都是七都人。此次新建的七都街道乡贤文化馆,坐落于七都大桥边的公园内,布展面积为600余平方米,场馆拟分四大板块内容来陈设,第一板块为“乡之史记沧桑变迁”,展示内容为七都的古往今来与民风民俗;第二板块为“乡之贤者开拓奋进”,内容展示七都乡贤创业四方的风采风貌;第三板块为“乡贤聚力抱团联谊”,内容展示海内外乡贤聚力共谋家乡新发展;第四板块为“诗画江岛五美七都”,展示七都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谱写新篇章。

  据了解,七都街道2018年率先在全市成立温州市首个乡贤联谊会,乡贤联谊会还创办一家国际贸易公司,该公司成立后服务于广大七都人的商贸往来,打造一个综合性的平台;并建立“七都乡贤联谊群”“世界七都人快乐之家”等多个微信群,积极与国内外乡贤建立联系,吸引更多七都乡贤回乡投资创业;并利用节假日等举办多场次乡贤茶话会、座谈会,积极盘活海内外资源,吸引生态观光旅游、科技智能等项目,智能科技公司等总投资2.2亿元的乡贤助乡兴项目。同时,还分别在美国纽约、法国巴黎、中国香港等地设立引才联络站,联络海外七都籍高级人才,聘请海外招才顾问3人、引才大使5人,共谋七都高质量发展。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