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洞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开工建设
2019年03月19日 15:46:21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邵卢静)昨天上午,由温商投建的全封闭式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在洞头区小门岛石化基地破土动工。据悉,该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可年产沥青混凝土100万吨,生产能力在国内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将为温州大交通建设助力。

  作为洞头区政府招商引资重点工程项目,该搅拌站动工受到多方关注。开工仪式上,项目投资方、浙江开程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展帆介绍,该工程总投资1.5亿余元,建筑面积30多亩,计划今年8月份建成投产,建设完成后预计可年产沥青混凝土100万吨,年产值达4.5亿元以上。产品可广泛用于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市政道路的施工和维护。

  “这是温州首家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也是省内为数不多达到环保级别的搅拌站之一。”浙江开程新材料有限公司顾问詹福进表示,该项目的竞争优势在于“环保”。传统的混凝土搅拌站在生产过程中会造成油烟、黑烟滚滚,灰尘飘扬、噪声等污染现象,而该项目选用的先进沥青混凝土拌合楼,全封闭操作,将有效地解决污染问题。除此之外,还可以将厂区噪声控制在50分贝以内,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詹福进还提到,温州地区目前现有18家沥青混凝土搅拌站,其中部分企业由于工艺落后、设备老化、效率较低等因素,无法满足我市在大交通建设和振兴乡村建设的道路施工过程中,对沥青的用量需求及现代标准化要求。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希望填补市场需求,提升行业整体质量,助力大交通建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洞头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建财表示,该项目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兼顾低碳环保,建成以后对周边的高速公路、省道、国道和市政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为周边的群众的就业提供服务。下一步当地部门将继续做好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安心落地生产。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