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浙南科技城推动生态城市家园建设
2019年03月19日 15:31:41来源:温州日报

  (银子)近日,浙南科技城龙江路西侧绿化工程(温州大道-瓯海大道)顺利完成立项批复,工程将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据悉,该项目位于龙水单元龙江路与瓯海大道交汇处,南起瓯海大道,北至温州大道,全长约1.5公里,总绿地面积约85000平方米,总投资5100万元。

  龙江路作为浙南科技城南北走向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温州市区通往瓯江口及洞头的道路之一,将是未来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节点。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龙江路西侧(瓯海大道至温州大道段)以农田、菜地、林地、荒地为主,且有较多高压线、高压塔以及低矮电线的不良环境现状,有利于融合周边自然山水,改善周边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科技城区域形象。

  与此同时,浙南科技城黄石山公园二期1标段(YB-04-F-13、14、15)地块绿化工程顺利完成立项批复工作,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据悉,该项目位于温州市永强北片区龙水单元,东北侧接黄石山,南至龙江路、西至黄石山后河,总用地面积59161平方米,总投资约1.3亿元。

  该项目作为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的重要生态配套,遵循绿色低碳、生态循环、人性化的原则,最大化突出近山、亲水的生态禀赋,与周边山、水连线构筑具有吸引力的生态环境体系,提升科技城宜居宜业的环境品质。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