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让政府采购像网购般方便 我市765家企业入采购云平台
2019年03月18日 08:56:15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记者昨从市财政局获悉,浙江省“政采云”网上超市开通运行一年半以来,我市已有765家企业的货物和服务入库上架,让政府采购像网上购物一样方便迅捷。

  据悉,“政采云”网上超市是以“互联网+政府采购”为基础,集网上交易、网上服务和网上监管于一体的电子化平台。目前,网上超市提供14个品目的货物类商品供采购人选择,包括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家具用具、日用百货、生活电器、数码设备、计算机设备、体育用品、劳动保护用品、灯具商品、教学科研、五金工具、机电设备和食品饮料。对于采购额3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我市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作为采购人,可使用财政性资金在网上超市直接采购。

  目前,企业可采取自主申报的方式申请进入采购库,一旦审核通过,即可注册成为供应商。据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过去,供应商招商按批次申报,不少企业容易错过申报时间。为此,我市率全省之先将这一注册服务实行常态化管理,任何时间企业都可以在网上进行入库申报。这一创新尝试,也在全省得到推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