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局、赵明兴(2019)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3-14 15:44:53编辑:林靖字体:

       林化局,男,1980年12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平阳,平阳县昆阳镇开店前爿村村民。赵明兴,男,1987年2月出生,群众,籍贯江西上饶,务工人员。

  10月5日凌晨2时许,正在睡梦中的林化局、赵民兴被一声声的“救命!救命!”惊醒,对面黄允忠家着火,火势凶猛,烈火与浓烟阻断逃生楼梯,两夫妻及一个6岁小孩被困在二楼防盗窗内。没人敢上去救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海,林化局与赵民兴的父亲一起扶住梯子,赵民兴拿着铁棒撬,撬不动时就用铁锤用力砸。此时屋内已浓烟滚滚,火势正迅猛向一楼超市蔓延,热浪已扑面而来。赵民兴心急如焚,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快,快,快!”用铁锤撬、砸,硬生生地拆出一个近60公分宽的洞,争分夺秒开辟了逃生的通道,使被困的三人安然脱险。林化局、赵明兴见义勇为行为在当地引起很大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