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330国道仙岩至丽岙段 计划今年10月开建
2019年03月13日 09:01:20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网站挂出330国道瓯海区仙岩至丽岙段工程环评报告(报批稿),这条总投资8.8亿元、长约8.3公里的公路计划今年10月开建,2022年3月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330国道瓯海区仙岩至丽岙段主线起点位于温瑞大道瓯海区与瑞安市交界处,至渔潭互通段将对现有温瑞大道进行整治,经渔潭互通后向西穿越甬台温高速,终点位于瓯海区丽岙街道姜宅村,与现有104国道相交并顺接330国道丽岙至潘桥段(吹台山隧道及接线工程),长约6.7公里,其中新建段约1.7公里,利用温瑞大道整治段约5公里。另外,该工程还将同步建设约1.6公里的瓯海时尚智造小镇连接线。

  在设计时速上,该项目主线道路将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连接线道路将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瓯海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条道路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省发改委已组织工程初步设计审查,正在进行工程施工图设计,预计今年10月正式开建,2022年3月建成通车。

  该条道路通车后,市民在仙岩、丽岙两地间往返将更便捷,铁路新货站至状元岙港区的交通也将更通畅,还可助力大罗山、泽雅等地旅游资源开发。 □晚报记者李庭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