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一群“最美温州人”传递道德力量
2019年03月06日 15:49:30来源:温州日报

一群“最美温州人”点燃了瓯越大地;一群“感动人物”传递着道德力量。

3月5日,我市举办“最美温州人”——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聚光灯下,“最美温州人”逐一上台,接受荣誉的致敬。现场播出的片子中,那些感人肺腑的温暖故事,那些深藏在人们脑海里的暖心记忆,再次被倾情回放。

这其中,有在“玛利亚”台风来袭时,和团队巡查排水设施运行,争分夺秒处置道路积水,持续作战70多个小时,累晕在府东路积水处置现场的排水员工李正杰;有在危急时刻,稳握方向盘,使车上近30名乘客转危为安的“最美临时司机”谢上璠;有任劳任怨、敬业为民,最终倒在工作一线的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锡迈……

岁月斑驳了白发,风霜深刻了皱纹。在瓯越大地上,就闪耀着这么一个风华正茂的公益群体,他们个个都是追梦人——温州老干部“银耀瓯越”志愿服务支队。一年来,他们开展活动200多场次,参与队员6500人次,服务村社群众6.1万余人次。

平凡中的感动力量,闪烁着耀眼的金光。江为清、李正杰、何振洪、杨梓纯、林献丹、林锡迈、谢上璠、黄瑞伟、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团队、温州老干部“银耀瓯越”志愿服务支队,被评为“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见义勇为医生群体、温州亚运会军团荣获“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致敬奖”。现场,温州见义勇为医生群体代表卢医生说:“在高空飞机上救援后,我后怕了,怕救不过来可怎么办。心肺复苏这项技术真的很重要,我希望大家都能去学一学。”

现场,还对提名奖和组织奖获得者进行表彰。毛学辉金伊娜(师生)、卢湖成、“托举哥”(袁润生、丁纪彩、宋苏)、陈小静、徐文善陈海华夫妇、潘丽艳、鹿城区吾老护苗帮扶队、温州仁爱义工协会等获“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提名奖;市委老干部局、市卫健委、瓯海区委宣传部、苍南县委宣传部获组织工作奖。

从2005年至今,“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共评出172个感动人物(集体),有“最美老爹”吴乃宜、“最美90后教师”陈莹丽、“最美交警”潘超俊……这些“感动人物”就像一颗颗星星,点亮了这座城市,造就了温州的“最美”风景。(记者 庄越/文 赵用/摄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