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地名不规范?取得太任性?温州要开始清理整治了
2019年03月06日 15:47:38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浙江省出台《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重点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道路、街巷等四大类地名中存在“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3月5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联合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重拳出击,整治不规范地名,切实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提升地名文化品质和公共服务水平。

  根据《方案》要求,整治行动将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桥梁、隧道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同时,对标注不规范地名的地名标志、道路交通标志等公共标志牌进行更换,对涉及不规范地名信息的户籍身份、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等证照上的地名地址信息予以变更等。

  市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首先对地名路牌与交通指示标志不规范地名进行清理,希望及时为社会提供准确便捷的标准地名信息。比如:路牌路名与交通指示牌路名不一致,路牌显示为“人民路”而交通指示牌显示的却是“人名路”等情况。她进一步解释道,该块不规范地名的使用主要因为“货不对板”,容易给群众造成误解。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使用不规范需要清理的“地名”呢?赶紧来爆料吧,拨打“88869996”即可。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