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温州这四条路成省级精品示范道路 沿途风景美翻了
2019年03月05日 15:24:38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2018年浙江省“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入城口)”评选结果揭晓,我市洞头区连港环岛公路、文成县G322黄坦镇周岙底1号隧道至西坑镇路段,以及永嘉县S26诸永高速枫林互通入城口、瑞安市G15沈海高速锦湖互通入城口分别入选“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和“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名单。

  洞头区连港环岛公路

  其中,洞头区连港环岛公路起于三盘大桥,终点至白迭村,全长约13公里。作为环洞头岛的重要干道,该路段连通三盘、东沙、中心三大渔港和杨文、南塘两大工业园区,车道、自行车道、游步道齐全。道路设置“东沙渔港”、“洞头码头立面”、“南塘湾公园”、“环岛公路绿化景观”四大节点,实现沿线环境与道路环境的有机融合,呈现“十步一小景,百步一大景”的壮美画卷,使连港环岛公路成为展现海上花园生态旅游的重要窗口。

  永嘉县S26诸永高速枫林互通入城口

  位于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楠溪江中游的永嘉县S26诸永高速枫林互通入城口,建有具有楠溪江风格的风景墙,且设置了铸铁雕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楠溪江上百舸争流的日常景象,让游客一下高速就能够感受楠溪江的别样风情;加大绿化提升力度,植物配置合理、层次分明、疏密有序、绿量充沛、景观优美。

  文成县G322周岙底1号隧道至西坑镇路段

  瑞安G15沈海高速锦湖互通入城口

  瑞安市G15沈海高速锦湖互通入城口的整体风貌以当地历史文化为基础,以“天瑞地安、如意吉祥、桑梓先贤、人文瑞安”为主题,以塑造“城市之门、文化之门、生态之门”为设计理念城市北大门。当地政府还陆续推进入城口绿化景观提升,总投资约3000万元,改造提升面积约1.8万平方米,塑造出“型色味”俱全、个性灵动的城市品位。同时并按照市一级养护等级标准制订养护措施,将入城口及周边区域纳入“一把扫帚”环卫管理体制改革。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