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瑞安“梅家坞” 迎来一年 最佳观赏季
2019年02月28日 15:22:23来源:

  (通讯员陈京子记者黄文盈)这几日,在瑞安市高楼镇洪地村茶园山坡上,茶农们身披雨衣,肩背茶篓穿行在茶垄之间,拉开了今年春茶采摘的序幕。

  一垄垄一行行泛着青翠嫩芽的茶树若隐若现,宛若仙境,茶农们为抢收一年当中的“黄金春茶”,趁着停雨晴好的间隙采摘。

  “瑞安清明早”在唐朝就开始种植,是温州四大名早茶之一,历史久、上市早、品质优,具有“香高鲜、色绿亮、味浓爽”的品质特征。2012年,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瑞安清明早”荣获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悉,目前瑞安种植茶叶面积约1.5万亩。其中被誉为瑞安“梅家坞”的高楼镇茶叶种植面积达1.1万亩,主要以“瑞安清明早”为主,年产茶青300吨、成品茶干5000公斤左右,2018年产值逾4000万元。

  未来三年,瑞安计划在高楼辖区内再发展茶叶种植基地约2万亩,并统一使用具有地理标志的“清明早”商标。

  瑞安高楼遍布茶园。张维银摄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