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加速培育环大罗山科创走廊
2019年02月28日 09:40:00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走进创新平台问诊能级提升,深入科技企业了解产业发展,参观大院名校对接专家项目……今年新春以来,为贯彻落实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市科技局联合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五园”科技部门开展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专题调研,举行专题座谈会,为编制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规划,实质性推进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打好基础,为合力推进自创区建设按下“加速键”。

  日前,市科技局联合自创区“一区五园”科技部门以文昌路创客小镇为起点,先后到浙南·云谷、创新创业新天地、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生材所)、中国眼谷、海创园、领客空间、生命健康小镇等平台(项目)参观调研,先后走访了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浙南产业集聚区、瑞安市、瓯海区(高教园区)等地的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和创新项目,并在生命健康小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会上,自创区有关园区负责人和属地科技部门负责人等围绕调研情况、地区发展短板及优势、2019年建设目标发表各自观点。会议认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是自创区建设的亮点体现,各地科技部门要高站位、快行动、做好系统性文章,“组团”打好这场科技硬战。会议对“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起点和终点、闭环廊道内的土地预留空间、打造地下管廊和5G信息通道、推进科创走廊产城融合”等31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为谋划建设好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指明方向。参加调研的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专家就建好环大罗山科创走廊需要大格局、大区域、大挑战、大眼界、大举措和大机制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连日来,市科技局频频对接有关专家,听取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规划建议;上周以来,多次召集自创区“一区五园”科技部门负责人部署近期推进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重点项目,对接落实自创区“八大专项攻坚行动”;本周一,针对“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实施方案”、自创区“八大专项攻坚行动”任务和考核举行座谈会。

  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为指导,牵头编制环大罗山科创走廊规划,以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三垟湿地、高教园区、国家大学科技园等既有平台为依托,放大聚合效应,联合相关部门努力把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打造成具有较强吸引力、竞争力的科创生态联合体,成为温州创新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