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2019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2019年02月27日 16:08:59来源:温州日报

新年伊始,爱心涌动。2月26日上午,温州市2019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一楼大厅举行。陈伟俊、葛益平、陈作荣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献爱心,吹响2019年慈善号角。

当天上午8时许,市行政中心一楼大厅等待捐款的爱心队伍已整齐有序,大家手上都拿着装有爱心款的信封。8点45分,活动开始,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及市政协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纷纷将装着爱心款的信封依次投进募捐箱。据统计,当天捐款数额为132870元。

我市的慈善公益事业薪火相传,有着深厚的文化根基与广泛的社会基础,发展过程中也涌现出了兰小草、红日亭、七星级慈善城市等先进代表与品牌。据统计,2018年我市募集善款达到了3.9亿元,慈善救助支出达到了3.19亿元,救助困难群众达224477人。其中市慈善总会募集的善款达5737万元,救助支出达475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75122人。“慈善一日捐”活动在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带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累计有1.1万多家企事业单位、63万人次参与募捐,共募集慈善资金1.68亿元,救助困难群众11.2万人次,有力打响了“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温州城市品牌。

据了解,今年“慈善一日捐”以“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进入小康社会”为口号,活动接下来将面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社会各界开展,持续到3月份。(记者 杜一川 实习生 朱晨冉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