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海、朱理捷(2019)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2-21 14:50:36编辑:林靖字体:

  曾海,男,2002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温州平阳,平阳县职教中心学生。朱理捷,男,2002年9月出生,群众,籍贯浙江平阳,平阳县职教中心学生。2018年11月21日下午,平阳县职教中心高一学生曾海、朱理捷照例打扫班级公共场地卫生。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咚”的一声,便看到校外一位年迈的老人落水,正在冰冷的水里奋力挣扎。二人放下扫帚,飞速赶往河边。当时,老人穿的衣服比较多,漂浮在水面上。但因为天气寒冷,老人的脸色已发青,情况万分危急。他们来不及细想,朱理捷不顾危险直接跳入冰冷的河水中,竭力托起在水中挣扎的老人,奋力把老人向岸边推,曾海则在岸边接应着。在两人共同努力下,成功地把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救上了岸。获救后老人家属亲自来到学校,表达了对学校和两位同学的感谢,并送上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救危助难”的锦旗。曾海、朱理捷危难时刻,从容应对,见义勇为的举动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