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民革好声音:龙湾民革党员在市两会上说了啥?
2019年02月19日 10:14:00来源:温州网

  奋战1161,奋进2019,2月16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市31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助推我市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建言献策。

  龙湾民革3位市政协委员参会,其中邱小剑荣获优秀委员称号。

  看看我们的委员都说了些什么?

  张雪梅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最多跑一次改革效果显著,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配套法律法规滞后,审批程序简化隐藏法律风险,简易程序和容缺受理可能会导致经办人渎职被处理。二是信息孤岛仍然没有打通,各部委审批系统有垂直系统,与浙江政务网络不互通,互联互通的兼容差异以及模块不可兼容,信息无法有效传输。三是全科受理难度大: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实现难度较高。窗口较多临聘人员,对业务知识和整个工作没有特殊岗位顺延培训,工作强度大,工资低,人员流动性大。

  对此建议:一是加强立法顶层设计,引领改革向纵深推进。二是加快实现信息共享,必须全市一盘棋,才能把信息打通。三是深化无差别全科受理,让精干力量下沉,加强人员培训上岗,提高窗口人员的工资待遇,让人员安心工作。

  张鹏飞

  建议经济政策保持稳定,如养老保险等政策在税务代管后不作调整为企业降本减负;希望政府牵头成立工作组帮助解决涉及历史遗留、非管辖、跨部门等驻企干部难解决的问题;希望温州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能够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能够助力温州的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邱小剑

  检测机构的化学废液处理比较特殊,因检测机构的化学废液短时间内量少、成分复杂、种类繁多,处理要求高、步骤繁多,需要有能力的专业机构来处理。而实际情况却是,一方面有能力处理的环保机构不多;另一方面因为废液量少,有能力处理的机构也不愿意回收,导致有些机构化学废液不能即使处理,随意堆放,个别机构还存在偷排行为,存在污染环境的危险。

  对此建议:1、建立化学废液处理机构名单。2、加强职能部门间的联动。3、采取废液处理双向补贴政策。4、加强检测机构和检测化学废液处理机构的统筹发展。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