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2018年度省级示范路示范街名单公布 市区多条城市道路上榜
2019年01月22日 11:06:03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8年度“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名单,全市6个公园入选“优质综合公园”,其中市区有龙湾区黄石山公园、瓯海区牛山公园;10余条道路荣获“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称号,市区有龙湾区上江路、鹿城区府东路、鹿城区新城大道、鹿城区大南路。

城市街道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城市的综合素质和人文风貌都能在此体现。在这批入选的市区道路中, 府东路全长3.8千米,通过道路综合整治提升,目前整体道路植物搭配合理,植物层次感丰富,增加色叶植物及开花树种,节点彩化美化效果突出。全路段注重整体的景观节奏和韵律变化,是市政府周边景观效果较为突出的城市道路。

新城大道全长约1.4千米,绿地面积约19214平方米,是温州中心区域的景观大道。整体道路景观风格统一,不同路段的绿化形式又各有差异,景观效果好,给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洁净、有序、绿化、亮化、美化的道路环境。

上江路位于龙湾区蒲州街道,宽36米,全长1300米。在改造提升过程中,上江路从道路功能、通行舒适度、步行环境等方面提升道路品质,在滨水公园设置了与动态水景相融合的亲水平台、景观亭廊、城市景观小品等,为周边居民和行人提供了行走、休憩、观赏等功能的绿色空间,将上江路与周边商业、休闲、文化、都市生活圈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鹿城区大南路北起人民路,南至马鞍池东路,全长700米,道路宽39米,全路汇集蝉河、山前河和花柳塘河。该道路于2016年3月启动改造提升,致力于打造“全市精品示范路”。全段进行了路面翻修,市政设施维修更换,绿化景致改造,营造出“四季有景,三季有花”的道路景观。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