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温州市区七都岛新增2处“彩绘”骑行道
2019年01月22日 11:01:59来源:温州商报

  由蓝、白、红、黄、绿等颜色相间的“彩绘”自行车骑行道,为千篇一律的黑色沥青路面增添了时尚和运动感,经改造后的七都大道,两侧新增的“彩绘”骑行道已亮丽登场。

  这段新增的“彩绘”骑行道,分布在七都大桥出口处附近的七都岛主干道——七都大道两侧,“彩绘”标线每隔一段距离就画有自行车专用标志,已完成的“彩绘”骑行道双向约有4公里的路程。据鹿城区七都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七都大道通车于2013年已有5年“高龄”,作为七都岛的核心主干道,这条道路承担着七都岛内以及高速进出口到温州市区的交通要道,原有的路面曾出现多处不均匀沉降和破损。2018年9月,随着七都街道在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的启动,确立了以“一环一带多区块,全域立体化整治”为核心的先期整治计划,其中就有七都大道的修复工程,七都大道约5万平方米路面被重新平整并摊铺沥青。同时,七都大道的道路中轴及两侧的绿化也重新提升,非机动车道沥青通过SP压膜技术成了“彩绘”的骑行道,SP(全称StreetPrint)是从美国原装进口的彩色路面涂装高科技环保产品,该产品在沥青路面上通过独特的模压涂装工艺,具有耐磨、不易开裂和褪色等功能,既保护了路面,又使传统沥青路面光彩亮丽,赏心悦目。

  据介绍,七都岛上除了七都大道刚完工的“彩绘”骑行道;2018年还启动长约14.8公里的七都岛标准堤塘景观附属工程,其中建设有自行车绿道、护栏、景观绿色等休闲运动的设施配套,根据七都岛4个方面不同景观分别打造了迎水、观山、望城、看海4个主题进行展现。在板桥村与樟里村之间的堤顶现场看到,已有1.7公里的自行车绿道示范段可通行,这儿的自行车绿道也采用了新工艺SP压膜技术,沥青路面分别采用灰色和红色的颜色,已有市民前来骑行运动。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