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新增10个省级园林式居住区
2019年01月18日 11:30:58来源:温州都市报

日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8年度“园林式居住区(单位)”名单,全省共有92个居住区(单位)入选。

我市海棠树锦园、滨湖锦园等10个园林式居住区上榜,其中鹿城区3个、龙湾区2个、乐清市2个、瑞安市1个、平阳县1个、苍南县1个。据了解,此次新增的省级园林式居住区是在市级园林居住区基础上产生,通过材料评审和现场考核相结合等最终确定。

龙湾海棠树锦园:

小区位于龙湾中心区,北依黄石山公园。园区绿化率≥30%,绿化整体设计采用法式园林风格,种植银杏、香樟、含笑等常见品种,乔木高低有别,绿树成荫,成为业主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必到之处。

鹿城滨湖锦园:

小区背山面山,南北无敌江景,位于鹿城七都功能区核心区位,踞学院路东延伸段,占地面积约65125平方米,绿地面积27239.53平方米。绿地率达41.83%,绿化种植面积为26234.53平方米,植物种类多达上百种。

乐清翡翠湾花园:

小区建筑成环绕型分布,超宽间距,具体景观设计以适合当地生长的植物为主,在大门口等处引进热带树种点缀,提升宅区的整体品位及形象。在植物的搭配上,每条宅间路都有所区分,风格各异。居民在小区漫步犹如置身于森林之中,无比的放松惬意。

苍南绿城玉兰花园:

小区景观功能设置充分结合建筑设计,分区合理、主次清晰、动静相宜,品种与规格选择合理,常绿与落叶合理组合使用,乔木设计要求有良好的形态,能结合景观空间需要进行有效组合与划分景观空间,并能注意到其生长习性的吻合;高层乔木周边应有中层小乔木或中灌木进行有层次地组合,形成层次过渡与色叶、季相的变化。

乐清新湖·海德公园:

小区属于滨水复合社区,园区整体布局上采用独特高雅的现代园林风格,全区轴线鲜明有序,中轴景观视线开阔,通过一轴、一开阔草坪的整体架构,将现代园林大气的场景与精致典雅的庭院生活结合起来,打造充满温馨、安逸、清新、自然的高端人居空间,营造具有卓越品质充满鲜花、阳光、静水的诗意生态环境。

瑞安外滩印象:

园区绿化率达35%,园林造景以新中式园林造景理念为主, 采用传统造景与新式造景概念相结合、以点带面布局。绿植方面,既有传统植物,亦有具有浓烈热带风情植物;具有东西方文化高度融合特色,集休闲与观赏于一体。

鹿城金色尚品:

小区植有杨梅、香樟、榉树、银杏、桂花等110余种乔灌木植物树种,小区入口花境、楼幢入口处按季更换草花,争相绽放。车库出入口顶上采用四季常绿的紫藤,别有一番风味。小区内高树参天,灌木丛生,地被覆盖,佑以环园长廊、罗马亭、喷泉、绕园水体、河边步道等园林景观,一步一景,处处皆有风味。

平阳大自然家园:

小区地处平阳县城汇水河北路,东临平瑞塘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占地面积 77190平方米,绿地面积27043.28平方米,居住区绿地率达到33%,积极推广网球场、墙体、棚架、屋顶、阳台等立体绿化;乔、灌、花、草配置合理,四季观赏植物丰富多样。

龙湾温州玉园:

园区闹中取静,宜居宜行,绿化率为30%。园区草坪采用两季套播,保持四季常绿,夏季为百慕大品种,冬季为黑麦草。且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园区内乔木和灌木之间错落有致,绿树成荫,夕阳西下时常出现老人和孩子坐休闲椅上与邻里聊家常,一派温馨祥和尽显天伦之乐的美丽景色。

鹿城原墅景园:

小区整体建筑以欧式风格为主,植有香樟、广玉兰、桂花、银杏等百余种乔灌木、地被植物,更移植百年榕树、高山杜鹃打造景观节点,结合罗马柱、花架、喷泉等园林小品,提升绿化档次。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