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S1线下周三试运营 开通范围: 桐岭站至奥体中心站
2019年01月16日 14:27:41来源:温州日报

  备受关注的温州轨道交通S1线定于1月23日试运营,开通范围为桐岭站至奥体中心站,全程约需40分钟。记者昨日从市铁投集团获悉,S1线开通初期运营时间为6时30分至20时,投入9列市域动车组在线运营,列车班次间隔为10分钟一班。

  温州轨道交通S1线全长约53.5公里,总投资186.0683亿元,此次试运营范围为S1线一期工程(西段)桐岭站至奥体中心站,全长34.38公里,设有桐岭、潘桥、动车南站、新桥、德政、龙霞路、惠民路、三垟湿地、龙腾路、科技城、瑶溪、奥体中心共12个站点。

  S1线是全国首条制式模式创新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温州首条轨道交通线路,串联温州南站、瓯海中心区、中心城区、龙湾中心区、永强机场和灵昆半岛等重要城市节点,是构建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的快速联系通道。为方便市民前往动车站,S1线动车南站这一站点与动车站之间建有总长178米的市政通道进行连接,因此,乘客可直接通过这一通道到达温州动车站地下一楼出站口大厅。

   设计时速140公里

   班次间隔10分钟

  记者了解到,往桐岭方向的首班车发车时间是6时30分,末班车发车时间是20时30分;往奥体中心方向的首班车发车时间是6时26分,末班车发车时间是20时06分。开通前期,列车班次间隔10分钟一班。

  市域动车组采用4辆1列进行编组,S1线运营初期投入9列市域动车组在线服役,并预备1列市域动车组作备用车。未来,会视客流增长情况增加投入在线服役的新市域动车组。市域动车组设计时速140公里,实际时速控制在最高120公里。根据测算,计算上停站时间,市域动车组的平均旅行时速大约55公里。桐岭站至奥体中心站约需40分钟。

   “温州轨道”APP可刷码乘车

   全程车票9元

  日前,“温州轨道”APP正式上线,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快捷的扫码乘车、出行咨询等服务。该APP目前支持绑定银行卡或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在建中。此外,闸机处还可直接使用市民卡、带“闪付”标识的银联IC卡购票坐车。自动售票机支持现金购票和带“闪付”标识的银联IC卡购票。

  S1线的起步票价为2元,至奥体中心站的最高票价为9元,具体票价可查看《温州轨道交通S1线票价表》,找到对应起步站和终点站的具体票价。

  离休干部、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重度残疾人、温州市户籍持证残疾人和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免费乘车。另外,持市民卡乘车享受票价的9折优惠;60-70周岁(不含70周岁)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票价的8折优惠;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含1.2米)的儿童乘车。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