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白鹿洲公园今年将打造光影秀 有望成为南塘夜游的引爆点
2019年01月08日 16:11:44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市名城集团获悉,市区白鹿洲公园今年将建设光影秀项目。该项目系今年我市拟建成的52个“大建大美”市民体验项目之一,目前已完成项目招标,有望国庆前建成投用。

  该项目将建在白鹿洲公园内的中央湖区域,施工内容主要包括灯光、音响、显示、喷泉、装置、中控等系统,还将建设T形升降舞台和观众席。其中,观众席将设在白鹿洲公园现有中心广场区域,分主观看台、绿化阶梯观看台和亲水观看席,可满足不同游客的观赏需求。T形升降舞台则建在中心广场南侧,位于中央湖中,以后即可作为大型活动的表演舞台,也可成为企业品牌产品的发布舞台。

  从T形升降舞台向中央湖内延展,便进入了水景喷泉区域。该区域系光影秀项目建设的“重头戏”,将设置扇形水幕面,水幕总面积可达300平方米,喷泉最高水喷可到60米,相当于20层楼高度。

  这意味着,等到项目投用时结合灯光、音响、投影、视频、气爆泉、激光、雾森等现代科技的水幕演出,将给市民带来如诗如画的水幕光影体验。另外,为保证光影秀的精彩,接下来整个中央湖区域都将改造升级,如优化景观绿化,为中心广场添入新的城市家具,在中央湖岸线四周增设景观灯带等。

  市名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成为展示我市形象和文化的窗口,成为南塘夜游的引爆点,届时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水舞光影秀。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