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这八大片区翻新道路32条 新增停车位约400个
2019年01月02日 16:01:49来源:温州晚报

  原先的水泥路变成了沥青路,破旧的人行道翻新了,还新增了20多个停车位……这是市区百里路小学附近道路近期的变化。

  近日,记者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鹿城区政府将时代广场周边片区、欧洲城片区、百里路小学周边片区等8个片区综合整治列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共翻修道路33条,面积约12.71万平方米。目前主体施工已经全部完成。

  百里路小学周边道路

   翻新并打造“微循环”

  近日,记者来到百里路小学周边,该片区整治的是百里路小学附近的象门街、樊宅巷、瓜棚下、水窟头四条道路。记者围绕百里路小学绕了一个圈,看到车辆有序停靠在规定的划线区域,道路平整,两侧人行道上放了挡车石,铺设石砖已被翻新。

  负责该片区的鹿城区市政公用管理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百里路小学片区的整治是从2018年7月份开始,9月底左右已经完成了主体施工,总整改面积约1.37万平方米。

  其中,瓜棚下路段由于道路狭窄、划线停车区域少,车辆无序停放特别是骑跨人行道停放现象普遍,严重影响周边学校师生及过往行人的通行。此次改造不仅对车行道、人行道进行了翻新,还重点对车行道进行了拓宽处理,增加了20多个停车位,缓解了停车难题。

  “以前道路坑坑洼洼,车子开过会溅起水来,现在好多了。”家住徐衙巷公寓的王大妈说,除了车行道,人行道也很“危险”,由于车子乱停放,压毁了不少人行道上的彩色砖,一到雨天就不小心“踩雷”。这几条道路改造后,百里路小学周边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得到缓解。

  记者了解到,百里路片区这四条道路的改造,还设置单行道,围绕百里路小学打造了交通微循环,极大缓解了该片区的交通压力。据温州市交警支队数据显示,10月份,该片区交通事故警情下降了50%,拥堵警情下降100%。

  八片区完成主体施工

   增停车泊位约400个

  记者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目前百里路小学周边片区、时代广场周边片区、欧洲城片区、方工路周边片区、吕浦花园周边片区、蒲州育英学校周边片区、双乐片区、黄龙住宅区康华路周边片区等8个片区,共32条(段)道路的综合整治已经完成。

  鹿城区市政处道桥科负责人介绍,为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去年成片改造街巷路面,改善通行环境及交通状况。整治内容包括混凝土路面加铺沥青的“白加黑”改造,人行道的整体翻新及部分破损人行道的修复,部分错接、断裂排水管道的更换,节点景观绿化的更新点缀,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及完善交通微循环,停车泊位的施划,架空线的束理整规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百里路小学周边片区较先前增加72个停车泊位,欧洲城片区增加车位47个,吕浦花园周边片区计划增加停车泊位约110个,时代广场周边片区的时代后巷将增加停车泊位约20个,方工路周边片区计划增加停车泊位约150个。

  另据计划,方工路将进行全部单侧停车,双向通行;吕浦花园周边片区采用规范车辆通行秩序,部分道路实施单向通行;时代二巷单侧停车,双向通行。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