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法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1-02 14:54:06编辑:林靖字体:
      林瑞法,男,1969年3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瑞安,瑞安市北麂航运公司负责人。北麂—瑞安,38海里,早潮开航夕潮归航,这是一条没有固定时间的航线,也是北麂到瑞安的唯一航线。33年来,他坚守航线是一名“邮递员”,时常帮岛上村民代买或转交东西,有时候把交代的东西弄丢了,自己掏腰包垫上。他是一名“守护者”,从80年代初的一艘帆船,到2016年抗九级风的“瑞安北麂”号,他研究线路、航程、风向,凭借他的勤勉细心,至今未发生一起责任事故,航程从5.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他见证过辉煌,经历过萧条,在航运公司入不敷出时,自筹资金维持运营,在淡季船票收入远平衡不了油费时,即使只有1名船客,也照样开航,33年如一日守护航线不离不弃。曾六年连续获得瑞安市港航管理局先进个人等荣誉,并于2018年被评为瑞安市第六届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