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蕊李西明夫妇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1-02 14:53:58编辑:林靖字体:
      戴小蕊,女,1966年2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永嘉,温州黄河清洁有限公司清洁工。李西明,男,1963年12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永嘉,永嘉县溪口乡横路下村村民。2018年11月28日,市区新国光大厦附近,一名三岁小男孩掉入深达10多米的大楼发动机通风井,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旁边的奶奶惊慌失措。正在现场清扫路面的戴小蕊第一时间拨打119和120电话并叫来丈夫准备下井救人,因为周边没有固定绳子的地方,戴小蕊二话不说把绳子绑在了自己身上,扎起了马步,不时地转动着身子,依靠身体力量让绳子另一头的丈夫慢慢下到井里。井底下有很多淤泥和积水,还有石头,庆幸孩子没什么事,但是被吓坏了一直哭闹,她丈夫就在井下不停地安慰孩子。随后消防人员赶到了现场,通过10分钟的救援,将两人从井底拉出,小男孩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