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市民用水16项业务今起可通过扫码自助办理
2019年01月02日 11:15:21来源:温州晚报

  从今天起,市民可在市公用集团便民服务大厅的自助机上,自助办理涉及自来水的全部16项用水业务。

  此次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通过升级优化自助机功能,扩大自助办理业务范围,实现全流程在线直接办理,市民还能通过扫码直接在线完成水费和安装费的缴纳。

  升级后的二代自助机可办理以下全部16项供水业务,包括:“城市居民‘一户一表’报装、单位用水工程报装、用水增容及改装、单位更名过户、居民更名过户、单位销户、居民销户、单位用水报停及恢复、居民用水报停及恢复”等水表类业务;“增值税发票申请与变更、增值税专用发票邮寄申请、电子发票的订阅与注销”等发票类的业务;以及“缴费方式变更、更改用水性质、用水证明、用水人口核定”等业务。

  近几年,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一直致力于多维度服务平台的建设,陆续推出水费电子账单,网上营业厅,不动产与水、气联办,进驻“瓯e办”,便民大厅自助机等创新服务,让市民用水更便捷。 沈乐和 周晓虎

编辑:张朋杰